学习使我日渐消瘦

随便写写,没得文笔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柯南】交换人生02

第一人称,有私设和ooc

拯救警校组


*


醒来面对着陌生的天花板,无论是记忆丧失还是身体互换都让人感到不安。


失去记忆并且占据了萩原身体而无家可归的我被变成猫咪的萩原收留,更准确的说是两人一起被竹马兼同居人松田照看,总之姑且先暂时作为“萩原研二”好好的进行日常活动。


但是真的能做到吗?


很受欢迎的萩原,正在从事着考验专业技能和经验的爆炸物处理工作……胃好像疼了起来。


小心地把脑袋探出卧室,客厅里的两人正在吵架。


仍旧是猫咪形态的萩原在巨大的滚轮上跑动,表情不爽的松田站在一旁,头顶仿佛长出了恶魔的角。


“小阵平是魔鬼!”

“哈?没穿防护服的人有什么资格抱怨啊……啧竟然还能有闲心情抽烟。”

“喵~”

“可恶,萩你这家伙……”松田的面色扭曲了。


直觉不要打扰他们,在退回房间的五分钟后听到了挠门声,打开的瞬间有一团白色冲撞到床单中——是萩原猫。


“还是床上比较舒服,”萩原在床上瘫成猫饼,“今天我可以睡床上吗?”


没有人能拒绝撒娇的小奶猫,更何况这本来就是他的卧室。


得到肯定答复的萩原猫伸直尾巴,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我垂在床边的手……不愧是能让那个松田失去怒意的神秘力量。


“刚才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早晨的那个一般要怎么处理呢?虽然现在好像已经没事了。”


手下的毛团僵住了,他有些诧异地睁大了猫眼,下一秒就从我怀里弹射出去,在地毯上“喵喵”翻滚几圈炸开了毛。


“虽然昨天就觉得有点奇怪,”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动摇,尾巴也开始不安地摆动,“你……难道是女孩子吗?”


“应该?”


炸毛猫咪仿佛受了巨大打击,悄悄靠近后隐约能听到绝望的喃喃自语:“我昨天都做了什么……家里……乱……不对我竟然……”


“呜……可恶……”猫咪小巧的爪子挡住了脸,晃动的尾巴也无力搭在地上,他埋着头小声说道,“是正常现象,不用管它。”


毛发也失去了光泽。


像极了曾经在床底下藏课外读物被发现的表弟,奇怪……我,有弟弟吗?


把这件事告诉萩原后,毛再一次炸开了。


随后在猫咪的监督下拼命汲取了基本的生活常识,我郑重向他承诺:“放心吧,萩原先生,我不会随便摆弄你的身体的。”


“也不会走错到女厕所。”


……


之后度过了很平常的日子。


特批的休假结束,“萩原研二”开始回到警视厅继续工作,松田向负责人打过报告后暂时让我负责文书类工作,上手时却感到意外的熟悉。


没办法带入办公区的萩原猫只能留守家中,负责晚上的拆弹教学工作,松田则是负责白天。


为了防止在敏锐的警官们面前露出破绽,特意认真研习了萩原一贯的说话方式与行事风格,已经能够很好的与女孩子们交谈。


然后有一天——


刚刚结束拆弹工作的我眼前一黑,再睁开眼时就到了奇怪的地方。


也不能说是陌生,最近经常见到的家具被放大几倍,软软的踩了几下地板后凭借优秀弹跳力移动到窗台,玻璃上印出了倒影——是奶油色猫咪的样子。


等到萩原着急推开公寓大门时已经能熟练使用猫爬架——是松田以加强猫咪运动为由安装的。


“你还在吗?”


突然被捧起让有些娇小的身体感到不安,用尾巴缠住手腕后,我蹭了蹭他伸出的手指。


“真的很可爱啊。”萩原感慨道,“难怪小阵平也会被这副猫咪的外表迷惑。”


他的笑容和我平常对着镜子练习的感觉截然不同,尝试着想要说些什么,却被拿着纸袋的身影打断,是松田回来了。


“堵门?”没戴墨镜的松田微微挑眉,整个人都散发出“我很不爽”的气息,路过玄关时把我和手中的档案袋一齐放在鞋柜上。


下一秒拳头声和关门声同时响起,作为人类绝对无法捕捉的动作在猫咪眼里一览无余,简而言之,就是松田单方面的蹂躏。


“好痛啊,小阵平。”

“打的就是你。”


松田的拳头毫不留情,跑到桌上围观的我也清楚地听到了破空的声音。


房间又变乱了。


斗殴(?)完毕的两人懒洋洋地包扎伤口,萩原还特意向我展示左侧脸颊:“小阵平太过分了,专挑脸打。”


“那是你欠打。”坐在对面松田也挂了彩,随意涂抹药水后掏出了袋子里的文件。


是针对之前案件的调查,详细描述了案件经过以及后续追踪,在看到犯人有两名以及持有遥控时明白了松田情绪暴躁的原因,其中一名犯人出车祸的时间,正好是在松田打电话过来后的不久。


有一名犯人跑掉了。


如果我没有和他互换身体立刻开始拆解的话,如果萩原是按照原计划休息并接电话的话……


两个人都低下了头。


成年男性对着幼年猫咪鞠躬的画面或许有些奇怪,但没有人在意这个问题。


“不要这么严肃嘛。”顺势跳到萩原肩上的我用肉垫拍了拍松田的脸颊,“连记忆都没有的我,多亏有你们的收留,fifty-fifty啦。”


“我一定会帮你找回记忆的。”萩原一字一句说的认真。


我也认真的回应他:“放心吧,我会好好忘记那些不该看的东西的。”


评论(27)

热度(100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