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使我日渐消瘦

随便写写,没得文笔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柯南】交换人生

第一人称,有私设和ooc

拯救警校组

是有些短小的第一章


*



这种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吗?


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一群身穿奇怪衣服的人包围,不远处摆放着四四方方的黑色盒子。


一片空白的头脑发出了预警,下一秒垂在身侧的手臂熟练地拿起工具……是什么时候放在这里的呢?就算在心底这样发问也不会有答案,即便努力回想,也找不到这里是哪里我是谁的记忆。


空气变得压抑,随后被突兀的铃声打断,身边充当副手的人从一旁厚重的衣服里翻出手机,接通后递到我耳边。


“萩。”我听到电话里的男人这样称呼。


这真的是我的名字吗?


怀疑的情绪在心底不断蔓延,随后便是恼怒,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适合打电话的时机。


对面又叫了一声,出于礼貌只能用尽量平静的语气回答道:“抱歉,我现在不是很方便。请帮我挂掉。”


后一句是对着副手说的,对方露出了一副惊讶的表情小声嘀咕着“可是这是松田队长的……”之类的话。


不管是松田还是松本,统统都给我关掉。

但我没有精力去反驳。


这是一个狡猾的“炸弹”。


刚刚依靠的是肌肉记忆一样的能力拆解掉它的“外衣”,现在可能需要加上野生的直觉?


“你们撤下去。”

“可是萩原队长……”

“撤。”


没有办法解释,只能强硬地将疑似同伴的人统统赶走,随后怀抱着被炸飞也是命运的心情独自面对二选一……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但为什么,应该被清空的现场会出现一只猫?


“剪这根。”它说。


……


奶油般的毛色,圆圆的眼睛,偶尔抖动的耳朵还有精致可爱的尾巴——是一只很可爱的小猫。


尽管这只漂亮可爱的小猫被无情的大手拎住了命运的后颈肉,但还是努力向我眨了眨眼睛,大概是一个wink。


路人的视线变得扎眼起来了。


“到了。”拎着猫的墨镜男人在公寓门前停了下来,然后从我的外套口袋里摸出了钥匙。


看来这里应该是我家……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家不可能这么乱。


认清事实后反而感到轻松,我将视线转移到挣扎着想下地的小猫身上,它……不应该说是他,他才是这具身体的主人——萩原研二,隶属于警视厅警备部机动队爆炸物处理班。


“请坐,想要喝点什么吗?”终于得到自由的萩原猫跳到桌子上,随后用猫咪的爪子拍了拍耳朵,“虽然只有纯净水和啤酒。”


“纯净水,谢谢。”


趁着墨镜警官去厨房的空档,萩原猫跳到沙发靠背上小声对我说:“虽然小阵平看起来很凶,但他本质是个好人哦?”


我点头表示理解。


虽然一开始被吓到,但刚刚回来的路上多亏有他才成功阻止了想要搭讪的女生。


“其实我也不清楚事情的经过,”三个人都坐好后,我依照约定说出了我所知道的事,“只是有意识的时候已经在现场了,然后看到炸弹的瞬间下意识开始拆解……是身体本身的习惯吗?”


萩原猫看起来有些心虚,我继续追问他:“而且防护服被丢在一旁,这样的行为竟然是被允许的吗?”


“萩原!”墨镜警官的声音有些阴沉,他摘下墨镜飞快瞪了一眼缩成团的猫咪,“第一现场的结构很简单,你这家伙明白我要说什么吧?”


是错觉吗?感觉到对面似乎出来了握紧拳头的声音,不忍心看到猫咪版棒子炒肉的我赶紧进行补救:“请小阵平先生好好口头管教一下萩原先生。”


为了强调我本来的目的,还特意在口头二字出加重了读音。


气氛似乎变得更凝重了,片刻后在萩原猫喵喵大笑的背景音下,卷毛男人站起身咬牙切齿地自我介绍:“我叫松田阵平。”


“我明白了,松田先生。”起身道歉后感到对方依旧暴躁的情绪,我有些抱歉地进行补充,“很抱歉并不能告诉你们我的名字。”


“因为我似乎,失忆了。”


评论(10)

热度(1466)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